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与国贸地产厦门公司党总支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点击:[]

5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与国贸地产厦门公司党总支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会议室联合举办“以赛促学强党性 以学促行建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暨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校企党建共建交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国贸地产党委办公室主任谢雅娜,国贸地产厦门公司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吕思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锋出席,校企双方党员60余人参加活动。

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斗斗教授应邀为校企双方党员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革命性与实践性》的专题辅导讲座。许斗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思想切入,带领同志们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以马克思的社会革命与社会发展为依据,用充分的事实论证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社会革命是以人的全面发展、人的自由和解放为目的的,并论证了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的合理性与全面性。许斗斗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必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最后,许斗斗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不仅在客观面对并解决我国发展中的主要矛盾中展示了“中国特色”的特殊发展之路,而且为解决人类共同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许斗斗作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后,双方4支队伍进行了精彩的知识竞赛。竞赛采用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快速抢答题、风险题及观众互动等形式进行。考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既涉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涵盖了党史、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知识。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团结协作、踊跃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校企党员学思践悟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支队伍。

知识竞赛答题现场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张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此次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技服务等方面形成合作长效机制,共同为厦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灯总结讲话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热升温”的活动载体,是加强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平台。土木工程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让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有效促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文/董军,图/贺中戌)

活动现场

与会校企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