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27点击:[]

4月2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党政办主任列席会议。

张灯首先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学校党委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张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学校党委在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结合教育部、福建省的有关安排,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部署。张灯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讨论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表示,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应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既要注重将“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结合学院实际让“特色动作”显亮点,让主题教育添活力、接地气。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委委员李海锋、蔡奇鹏、张泳结合分管业务和教学科研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与会人员还就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发挥领导班子“头雁”作用,聚焦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师生、课堂、宿舍、实验室等一线调研,将师生关切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让师生真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转变,以调研工作的成效,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文/董军,图/蔡云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