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支部手拉手,共建保安全——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14点击:[]

4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举办共建交流会议,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应邀到会指导并讲授党课。

张灯以《遍地英雄下夕烟:学思想、强党性、促发展》为题,从“两会精神”到“新中国五年、十年来的变化总结”,从“强国建设、民族振兴”到“坚持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张灯寄语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共建一流和美土木学院。与会党员纷纷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

党课后,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王卫华介绍了双方支部联合共建的背景和工作亮点,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柴振岭从双方支部的优势特色出发,建议从六个方面开展支部共建:共同开展大型设备及复杂试验方案可行性论证;实验理论教学与课程实践教学交流;特种设备使用与培训技术交流,开展应急技术支持服务;创建“理论+实验”的服务平台,共同开展对外技术服务;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联合开展实验安全研讨,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实验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实验中心安全联络员陈荣淋作了关于“实验中心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培训和现场实训,为后续开展大型复杂实验方案打下良好基础。张灯对共建内容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同志们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和专业技能服务。

据悉,此次共建活动将成为双方支部探索加强“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力争达到了双向促进、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双方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坚持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理念,把支部优势转化为团结的力量,努力为建设安全和美的土木工程实验环境和特色平台不懈奋斗。(文/王卫华、陈荣淋,图/王文杰)

活动现场

张灯讲授党课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