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心组学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争优争先争效创业绩——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3-22点击:[]

3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争优争先争效创业绩”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张灯、纪检委员李海锋作重点发言。

张灯用毛泽东著名词作《浪淘沙·北戴河》中的“换了人间”,来形容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非凡十年伟大斗争实践中发挥着掌舵领航的关键作用,以非凡的理论勇气、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作出了一系列重大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张灯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习、工作、科研、实践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在建设“侨校+名校”一流和美学院新征程上勇当先锋。

李海锋指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为学院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以高质量创新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专业优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讲好土木故事,贡献土木力量。

统战委员蔡奇鹏、党委组织员董军、党政办主任高菲、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侨校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以饱满的干事创业活力、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文/董军,图/蔡云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