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党·学习二十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到集美小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报告 强思想 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7点击:[]

3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应邀为厦门市集美小学全体教师讲授《还看今朝——学精神 强思想 促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出席,集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志良等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出席。

张灯首先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会议精神,用数字导读的方式,从一个主题和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到“三个务必”、“四好青年”,再到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最后到十二个“强国”,全面生动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强调,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对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张灯引经据典,用生动的历史故事、详实的图片数据,讲述了坚持自我革命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张灯寄语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走过的路,不忘为何出发,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最后,张灯与老师们齐诵了毛泽东著名词作《沁园春·雪》,突出主题“还看今朝”,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嘉庚精神,以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更突出的工作业绩,为构建百年诚毅办学梦、创办新时代集美小学而团结奋斗!(图文/董军)

张灯讲授党课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