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8点击:[]

2月17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督导组成员林诗锋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前,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会上,张灯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接着,张灯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提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明确要求。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督导组成员林诗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学院党委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在会上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了与自我批评,问题剖析较精准,相互批评较坦诚,整改措施较扎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希望,学院党委做好整改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高质量全面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整改带动学院整体工作的提升,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作了讲话,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班子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用党建把教授、学科带头人、学术成就突出的教师组织起来,进行有组织的科研,举全院之力办大事,形成更多有标志性的成果;二是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抢抓机遇,群策群力,破除惯性思维,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之上,做好学科的内涵建设与转型升级,更好服务于“侨校+名校”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整个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气氛热烈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张灯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积极落实万安伦副校长和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不足,理清工作思路,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建设“侨校+名校”一流和美学院而团结奋斗!(/王百公,/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