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双带头人】李海锋同志获我校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15点击:[]

11月13日,我校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党委委员、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海锋脱颖而出,获教师党支部书记组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学校基层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我校今年首次举办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经初赛、复赛选拔,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各6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微党课和谈心谈话两个部分。在微党课环节,李海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中华文化传播等内容,立足侨校特色,以《牢记殷殷嘱托 讲好土木故事 传播中华文化》为题,结合支部“一帮一”留学生导师制、“力学互动吧”等品牌建设,讲述了一堂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的精彩党课。在谈心谈话情景模拟环节,李海锋思路清晰,表达流畅,针对党建与业务融合不紧密等问题抓住关键,准确提问,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性强、觉悟高、工作实、业务精”的风采。

据悉,此次比赛历时一个月,旨在让基层党务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带头学、带头讲,更清晰地梳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痛点和难点,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文/董军)

李海锋讲《牢记殷殷嘱托 讲好土木故事 传播中华文化》党课

李海锋在谈心谈话环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