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党·庆祝二十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25点击:[]

 

10月2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教工行政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与会人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作重点发言。

张灯以毛泽东著名词作《浪淘沙·北戴河》为引,和与会人员探讨“换了人间”的深刻含义。随后,张灯用数字导读的方式,从一个主题和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到三个务必”、“四好青年,再到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最后到十二个“强国”,全面生动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带领与会人员从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中国道路等五个方面学习理解报告内容。他强调,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3周年、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对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

刘阳结合实际工作,从高质量发展、自我革命、可持续发展、科教兴国等方面分享了学习感受。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突破“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强化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在自我完善和提高中展现担当作为;三是要找准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方向,以老带新,以团队的形式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的教学;四是要肩负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职责使命,当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排头兵。

纪检委员李海锋,院长助理王晨、赵珧冰、蔡奇鹏,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顽强拼搏、苦干实干,为建设“侨校+名”一流和美学院增光添彩!(文/董军,图/王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