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二十大进行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6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精神振奋,交流感想。

“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我内心无比激动,既能感受到五年来我们应对的严峻复杂国际形式和巨大风险挑战,更能深刻感受到在党中央全面领导下在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海锋表示,作为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将携手支部同志继续坚守党建领航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在教学科研中自觉执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思想坚定、热爱祖国的土木类科技人才,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斌谈到:“大会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发展理念和战略,作为一位高校教师坚决拥护。大会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高等教育和国家科技发展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高校教师将在教育、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过去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开创了史无前例的新时代。”2021级博士,福建省励志先锋钱佳敏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她坚信党的二十大必将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擘画新的蓝图,青年学子应该抓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踔厉奋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2020级硕士研究生魏心融表示,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团结带领研究生支部全体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挥土木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在学习、科研、实践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中国香港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江德贤,收看开幕会后心情十分激动。他特别关注到报告中对“一国两制”的表述——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依法治港治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特别行政区宪治秩序。“作为香港学生,这段表述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坚定了我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希望正如报告中所言,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2020级本科生南棋梦表示,她从开幕式前一幅幅闪过的画面看到了祖国的强盛。“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将严格要求自己,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自强自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往后新的征程之路上出一份力,发一分光,履行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将自己所学所得应用到实践中,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美好未来接续奋斗。”(文/董军)

1A62F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

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在实验室集中观看

92140

学生在社区集中观看

2355F

研究生在实验室分散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