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校企融合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5点击:[]

1015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以下简称“团队党支部”)一行赴厦门新会展中心建设现场与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实地交流与合作共建。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阳,校科技处副处长、团队党支部书记侯炜,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副总工陈跃辉,厦门理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晨飞出席活动。

中建四局厦门新会展中心项目总工程师陈景镇对团队一行表示欢迎。在标段技术总工吕凯芳的带领下,团队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党史教育基地,感受中建四局“精诚善建 精彩四海党建品牌以及60年来的发展历程。在“新厦门·新会展”智慧工地展厅,团队体验了沉浸式MR施工现场模拟,并实地观摩了大跨钢结构屋面的施工现场,感受燕尾、曲脊、重檐的闽南建筑风情融入现代化建设中的技术瓶颈。

技术交流会上,多位技术总工分别围绕新会展中心项目的技术难题与科技特色进行了针对性专题汇报。团队党支部胡红松教授汇报了超高强度混凝土组合结构方向的研究进展。侯炜表示,通过科研的手段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是校企保持长久科研合作的不竭动力,此次工地现场观摩有助于激发教师科研落地的灵感。刘阳作总结发言时强调,高校教师的科研如何“走出来”,面向一线企业把创新转化为生产,是每位老师需要思考的问题。

据悉,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多校多企多元”融合模式,在实践中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团队建设、人才交流等多层次全方位发展。(图文/张艺欣)

1D7FE

参观党史教育基地

3069C

观摩超大跨钢屋架施工现场

18900

技术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