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暨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06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感悟老一辈科学家初心使命,坚定信仰和力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0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C5-406会议室举行读书分享会和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工作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党支部书记李海锋主持。

李海锋首先领学了《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一书,他表示,该书生动展现了老一辈党员科学家对中国共产党由陌生、了解到接纳、笃信并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转变,真实呈现了他们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写下的庄重誓言。他分享了侯学煜、严济慈、穆恩之等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的阅读感受,并强调教师党员要努力工作,践行对党的承诺,始终虚心请教,热心帮助青年同志成长。

与会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阅读感受。赵珧冰、林建平、吴俊超等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在我国科学发展史上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支持党的事业;许斌、崔海琴、罗漪、宁西占等同志谈到,科学出版社出版此书意义重大,充分表明国家对科学事业以及科学家的重视程度,阅读后不仅亲切感人,而且发人深思,我们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发挥好人梯作用;周克民、阚晋、郑双杰等同志谈到,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报国、献身科学的精神高贵难以企及,我们要从他们的入党誓言和奋斗之路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随后,李海锋介绍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内容。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每一位党员真正组织起来,以国家战略为引导,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培养高质量人才;要主动用好“双带头人”党支部平台,将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相互促进;要发挥好本科生导师制,并以支部品牌活动为依托,抓好课程思政团队建设。

与会同志就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展开热烈讨论。许斌同志结合赛格大厦的工程实例讲述了自身科研经历,并表示,对于科研工作,要有一定的预见性,抓住潜在的研究方向开展深入探索。周克民同志指出,教学要以学生为本,要结合课程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并寄语青年教师勇于探索、潜心钻研,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最后,李海锋作总结发言,他勉励同志们,要始终高举忠党爱国的奋斗旗帜,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赓续光荣传统,以新的历史机遇为契机,为建设“侨校+名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宁西占,图/崔海琴)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

《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