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职工学习】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8点击:[]

9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办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华侨大学纪委副书记兼纪检办、党委巡察办主任黄青山应邀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与要求——浅谈基层单位廉政风险防范》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讲座

黄青山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出发,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并从招生考试、招标采购、干部选拔、津补贴发放、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重点讲解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随后,黄青山强调了把纪律挺在国家法律前面、挺在全体党员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前面、挺在反腐败斗争前面的重要性,通过鲜活的案例,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存在的风险点逐一进行讲解,告诫教职工要守住底线、注重小节、敬畏权力、慎独慎初,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

最后,黄青山用永葆“学习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常怀“修德之心”与全体教职工共勉,希望老师们潜心治学、敬畏规则、严于律己,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董军,图/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