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思想·庆中秋·喜迎二十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0点击:[]

9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首先,张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不仅充分肯定了统战政策提出百年来的历史性贡献,而且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我们今后做好华侨高等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建设“侨校+名校”一流和美土木学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土木智慧和力量。

随后,张灯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校党委《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指出民族工作也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代表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好课堂、活动等载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聚合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动力。

副院长刘阳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学院关于绩效分配、第十届全国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省级工程中心申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等工作,希望与会代表积极思考新形势下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以及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如何形成合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数字化‘侨校+名校’背景下土木工程学院如何发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课程思政、“海洋强国”、智能建造、境外生培养、“小学期”制等方面展开交流。

最后,张灯代表学院对与会代表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继续保持优良传统,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为建设“侨校+名校”一流和美土木学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董军,图/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