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抓好基层党建 喜迎二十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点击:[]

8月3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会议室召开“抓好基层党建 喜迎二十大”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副院长刘阳、党委组织员、党政办主任列席会议

张灯首先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全体师生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务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随后,张灯传达并领学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有关通知精神。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二是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快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机制,推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院系党组织处在学校党组织体系建设中的“神经末梢”,抓好基层党建至关重要。与会人员就喜迎二十大、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和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学院各项事业上来,为“侨校+名校”建设和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干部队伍建设有关事项作了部署。(文/董军,图/王百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