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校企共建聚合力·红色引擎促发展——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与技术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2-07-03点击:[]

7月1日,正值建党101周年之际,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一行(以下简称“团队”)赴集美软件园三期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与厦门卓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开展党建共建与技术开展战略合作。学院党委书记张灯,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团队学术带头人董毓利,团队党支部书记王卫华,公司总经理陈文理,公司党支部书记林丽娜,以及团队和公司党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杏林街道党建指导员许跃骏的带领下,团队和公司一行走进集美软件园三期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联盟议事馆、综合服务大厅、人才驿站、初心对白室、时光长廊、党群各功能室等区域,详细了解“集炬+园”党建品牌的工作机制、党群服务、人才工作等内容。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联盟议事馆进行座谈。张灯从办学历程、特色优势、党的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董毓利、王卫华、陈文理和林丽娜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公司和团队的建设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党建共建、职工再教育、产学研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共建合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座谈会后,王卫华、林丽娜代表双方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促进科技创新、推进人才发展等方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优势互补,在党建引领下深入开展合作。

董毓利、陈文理分别代表团队和公司签订了技术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服务校企,加强人才培养,提高科研水平,提升创新和生产能力为目标,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资源共享,合作共进,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落地,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共同观看了厦门市委组织部拍摄的鼓浪屿红色题材纪录片——《战鼓逐浪》。纪录片以发生在鼓浪屿上现存8处红色遗址的革命故事为蓝本,重温革命先烈在白色恐怖年代的英勇感人事迹,让党员们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和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团队。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党建工作作为团队发展的引擎,进一步加快“走出去”与“引进来”的步伐,推动党建工作和团队发展全面融合。(文/王卫华)

双方参观集美软件园三期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双方签订技术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观看《战鼓逐浪》纪录片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