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持续开展“港澳师生·砼心向学·月月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6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港澳师生·砼心向学·月月谈”活动形式,切实帮助港澳学生加深对专业核心课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近日,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了两场“微课堂”活动,由刘洋副教授和张艺欣博士担任辅导教为港澳学生讲解专业核心课程中的重点内容来自安哥拉的留学生吕修远也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刘洋对《结构抗震设计》课程中地震反应分析方法地震作用计算两部分的知识体系进行了梳理张艺欣结合教学楼内的楼盖布置讲解了《砼与砌体结构》课程连续梁板内力计算方法内容

原来专业课也可以零距离!同学们表示微课堂针对性地解决了缺乏设计计算思路的问题,对于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起到了很大作用。

据悉,“微课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课后细化的培育引领方式,帮助生梳理课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使学生形成专业知识脉络,提升他们在学业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今后该党支部将持续举办“微课堂”活动,此举也是该党支部服务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助力“侨校+名校”建设的重要举措 /张艺欣)

刘洋辅导《结构工程抗震》课程

张艺欣辅导《砼与砌体结构设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