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从严治党】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从严治党暨教材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01点击:[]

61日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从严治党暨教材建设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副院长刘阳列席会议。

张灯领学了《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文件并结合校党委近期开展的2021年度基层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体党员干部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补短板,促发展,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刻领会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将部署要求转化为切实有效的举措;要严格按照《清单》要求,对标对表,履行好党委和子成员的责任,将各项具体要求落细落实。

会议学习了《华侨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与会人员围绕教材建设工作展开交流并进行使用教材总体审核。大家一致认为,教材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切实强化教材建设的国家事权坚持选必审,凡用必审”,严格按照程序选用教材所选用教材必须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符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计划。会议还对学院教材自查自检工作会进行了部署。

会议2022年上半年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召开学院团代会、学代会和研代会进行审批,2022级新生教材选用、2021-2022学年辅导员考核进行了前置讨论党委组织员董军通报了近期党建工作相关事项。(文/董军,图/吴濮子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