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4点击:[]

5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会议室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副院长刘阳列席会议。

张灯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指出,宣传工作内涵丰富,不止日常的新闻报道,还包括理论、新闻舆论与出版、思想道德建设、文化文艺、网络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对外宣传、基层宣传、意识形态管理、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各方面。他强调,宣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条例》的颁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提升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做好新时期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确保宣传事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进;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贯彻到教学科研工作中,持续讲述土木好故事,更好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围绕宣传工作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以更强的担当精神肩负起宣传工作的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会议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进行了再学习,旨在进一步确保党委会议议事决策更加规范、科学、高效,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2022年秋季教材预定工作、2021年新进教职工试用期满考核工作进行了前置讨论,党委组织员董军通报了近期党建工作相关事项。(文/董军,图/蔡叶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