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12点击:[]

4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C5-40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委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侨立校,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产学研融合和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精准防控,慎终如始坚决打赢校园保卫战,做到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工作两不误。

随后,张灯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提纲挈领式地导读。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张灯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员董军就《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条例进行了讲解,并着重就校内巡察反馈的党建工作常见问题进行介绍,旨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还布置了近期党费收缴、党员承诺、党员发展与转正、推进党支部工作立项、党支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自查、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校党建工作示范党支部阶段性考核等工作,与会人员就以上工作进行了交流。(文/董军,图/陈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