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首获三项大奖

发布日期:2016-08-05点击:[]

 2016年8月4日,为期四天的“天宇杯”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呼和浩特的内蒙古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作为首次参加的队伍,在激烈角逐中,一举拿下本次大赛的“团体总成绩二等奖”,“测量程序设计二等奖”,“二等水准测量二等奖”,展示了我校卓越的教学成果及学子们的不凡实力。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7个省份自治区的98所大学共100支代表队参加,为举办该赛事以来的最大规模。本次大赛以测绘技能为赛题。在指导老师肖争鸣、唐玲玲的精心指导和学生团队刘辉煌、锐强、寒雨、张悦、李飞龙雪航的刻苦钻研下,华侨大学虽是首次参赛,却克服了经验不足、场地不熟、前期无大赛组委会指定使用仪器等困难,在与专门开设测绘专业的高校同场竞技中崭露头角。

 竞赛过后,队员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测绘大赛的广阔平台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专业技能,加强了交流学习的能力。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通过鼓励教师、学生参与各类专业性比赛有效促进了教学水平和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为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助力。

参赛运动员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所获奖项

                             所获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