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招募华侨大学校庆五十周年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3-28点击:[]

各班级: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建校五十周年庆典活动,争取向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全面展示新时期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结合校庆筹备工作实际,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招募1000名学生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在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招募数量

拟向全校招募志愿者1000名左右,其中泉州校区600人,厦门校区300人,华文学院100人。

三、招募条件

1.志愿参加校庆五十周年服务活动;

2.自觉服从校庆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工作安排;

3.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及相关服务工作;

4.思想积极向上,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事业,有奉献精神;

5.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6.组织纪律性强,文明守纪、无违规记录;

7.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坚持校庆期间连续服务;

8.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工作沟通协调能力;

9.具备相关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其中会务接待、导游解说等志愿者要求外语水平较高、口语好,普通话标准;

10.礼仪服务志愿者要求:女生,身高165cm175cm,形象、气质俱佳。

11.有移动电话,并能承担小额通话费用(学校考虑给予适当通讯费用补贴)

四、服务内容

在校庆职能部门的领导下,主要从事校庆综合事务、新闻宣传、会务接待、交通引导、礼仪服务、导游解说、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疗保健等各项校庆志愿服务工作。

五、招募办法

坚持自愿报名原则,采取现场集体报名或网络自主报名两种方式。

六、工作要求

校庆志愿者招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团委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精心组织,通过各类渠道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中,切实把此次志愿者招募工作落到实处,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广泛招募

1.现场集体报名:校团委统一于31211:30—19:00)和3138:30—19:00)在华园大道和厦门校区一楼食堂广场举行志愿者现场集体报名。校庆志愿者报名表格由校团委统一制定,可在校团委网站资源下载栏下载。

2.网络自主报名:各班级要通知本班学生(未参加现场报名的志愿者)于312315登陆校团委志愿者网站http://zyz.hqu.edu.cn/)进行网络自主报名。校团委将对网络报名信息进行分类归整,并按照学院类别分发至各学院团委,由各团委加以选拔。

(二)精心选拔

此次志愿者招募采用各学院团委负责制,由各学院团委负责招募选拔本学院学生,以便今后的集中高效管理。

(三)增强实效

志愿者招募后,学院团委将进行积极动员、加强培训等后期工作,并且通过举办环保宣讲、法制宣传、义务维修、科普教育、净化美化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学院团委将以认真做好校庆志愿者招募为契机,不断推进学雷锋活动月的积极开展,挖掘典型、表彰先进,不断扩大活动成果、增强活动实效。

附件:华侨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

共青团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年三月九日

附件:华侨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