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举办“卓越计划”职场精英访谈赛暨第一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2-05点击:[]

 

土木〔2012114

 

为更好的配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教学,丰富课程形式,以使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学院决定举办“卓越计划”职场精英访谈赛暨第一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

生涯人物访谈是通过与一定数量的职场人士会谈而获取关于一个行业、职业和单位“内部”信息的一种职业探索活动,是大学生职业选择和职业定向的一个自助平台,是一种获取职业信息的有效渠道。

通过访谈可以有效了解该职业岗位的实际工作情况,获取相关职业领域的信息,进行一次快速、有效的职业体验(包括社会需求、职业需求、职业环境、入职标准、核心素质要求等),最后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制定更加合理的大学学习、生活计划。

参赛对象:2012级全体同学(鼓励其他年级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程序:初赛阶段、决赛阶段(包括场外投票阶段)。

一、初赛阶段:

团队要求:

各班自由组织团队,每个团队不超过6人,于20121210之前将报名表汇总到侯效仁(18046280181)处。报名表详见附件一。

比赛规则:

团队上交作品后,将邀请各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老师进行第一轮评判,15%的队伍进入到决赛阶段。

作品要求:

1.选手最好结合自己专业,选择合适的人物进行访谈。作品可展示多个角度,但要求内容真实,积极向上,切合主题。

    2.要求必须提交访谈报告(纸质版三份、电子版一份,字数3000-5000字),提交个人小结(纸质版一份、电子版一份)具有代表性的照片4-5张(电子版即可)。另鼓励提交访谈视频(MP4格式),ppt2003,2007xp版格式),电子书等多种形式的访谈报告。

    3.2012年12月17,纸质版按班级统一汇总到朱亮(18750931799)处,要求将所有电子版内容压缩打包,发到邮箱591521027@qq.com,命名为:XX班级+负责人姓名+人物访谈大赛作品。

二、决赛阶段

比赛规则:

优秀作品展示赛中将根据各团队的汇报表现,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另外,大赛将进行场外投票以及微博投票,两者票数相加,评出“最佳人气奖”一名。

时间安排:

1.2012年12月249001900,在食堂中庭展出各团队的KT板,并进行为期一天的场外投票。

    2.2012年12月251430,在国际会议中心G-201举办决赛。

决赛流程:

1.参赛队伍提前40分钟到达场地,进行决赛顺序的抽签以及ppt试放。

    2.参赛队伍按顺序上台展示,ppt展示时间为5分钟,评委将根据各团队内容进行现场提问,时间为3分钟。

    3.评委根据各团队展示及提问环节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4.根据每队得分决出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及其它奖项。

    5.嘉宾及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作品要求:

1.2012年12月22,进入决赛的团队提供团所要展示KT板的电子版,要求ps格式,A0大小(840*1164mm)。内容包括:代表性的图片数张,访谈人物及内容的简单介绍。

2.团队提交一份纸质版访谈报告,另外将展示所用pptiebook、视频等发至邮箱:591521027@qq.com

 

附件:附件1:“卓越计划”职场精英访谈赛暨第一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生涯人物访谈说明.doc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2125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2年12月5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