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土木学院“挑战杯”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3-28点击:[]

各班级:

为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丰富大家的课外生活,同时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学校的相关比赛,现将2012年土木学院“挑战杯”学生创新项目启动基金申报工作(简称“挑战杯”院级立项)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申请对象和申报要求

1、凡在我院正式注册在读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个人或由学院组织的学生科研创作团队、小组,均可提出立项申请。鼓励同学跨班级、跨年级甚至跨学院组队,但必须在学院申请立项。

2、申请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等三大类。研究生不能申报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具体的项目的获取有两种方式:一是相关老师正在研究的课题中的子项目(自行与老师联系),二是由学生自己提出的项目。

3、申请立项的课题必须是学生自己的课外科研课题,验证性设计(或非创新的生产实习设计)、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位论文不能申报立项。课题应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先进性,或能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4、申报课题或项目的负责人必须是非毕业班学生,但毕业班学生可作为参加人参与课题或项目的研究。

5、立项申报时间:2012221――2011年36日。学院将对申报立项的项目进行初审,从中挑选部分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获得立项的项目将根据项目完成情况进行选拨,好的项目将推荐参加2012年下半年学校“挑战杯”竞赛。

 

 

 

二、资助对象和资助范围

1、主要用于资助具有较好科研潜力和应用前景的学生课外学术科研课题,立项项目完成后的总体目标是参加201211月份的“挑战杯”校赛。

2、资助范围包括学生进行创新活动所必需的实验材料、参考文献、资料文印、调研等相关费用。

3、与赛事相关的任何其他信息都可向学院团委陈松青老师(616269513656022585)或科技部杨文兰同学(18959267357)咨询。

三、申请程序和评审办法

1、确定好参赛课题后,各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填写《“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创新项目启动基金申报表》,纸质版于35日晚上9点前上交至杨同学18959267357(可寄放在凤凰苑1号楼楼管处后与其联系,详见申报表填表说明),电子版于3月5日晚上9点前发送至邮箱799732172@qq.com(《“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创新项目启动基金申报表》电子版在学院班长支书群共享)

2、学院将组织本学院专家审核(是否采用现场答辩视情况另行通知),评审专家将结合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现场汇报效果和学院的支持力度,确定资助项目。

四、相关介绍

我 院每年都有许多同学参加“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有实力的同学积极报名参赛,低年级的同学可以向高年级的同学更加详细的了 解相关信息,这不仅可以激发我们的科创热情与潜力,也能进一步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还与我们的评优评奖息息相关。此外,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挑战杯”的难度不会向大家想象的那么高,要获奖也比较容易。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