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组织“根在中国”华侨大学2012年“中国文化之旅--走进东北”境外生冬令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3-28点击:[]

从沈阳九一八纪念馆到哈尔滨的七三一部队遗址、从抚顺的万人坑、日本战犯监狱到大连的日俄战争遗址旅顺港日本监狱,无不诉说着新中国建成的沉重而又坚定的步伐,通过实地考察,让境外生了解中华民族的屈辱史,让他们感受作为中华青年挑起时代历史的重任的责任。 

望有兴趣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踊跃报名,具体安排如下:

一、举办的时间:

201225---211日举办,为期7天。

二、参加对象:

以在校的港、澳、台、侨、留学生为主(按各国家地区学生数及报名人数分配名额)以及少部分优秀境内生,40人成团。

三、具体要求:

1、本次冬令营采取公开报名,选择学习刻苦、表现良好(在校期间无违规记录)的境内外学生或校级、学院级主要境内外学生干部(校级、院级主要境外生干部包括校两部学生干部,节令鼓队、金龙队、醒狮队、话剧社、各国各地区同学会主要负责人,班级班长、学院学生组织部长以上职务;境内学生干部包括班级班长、学院学生组织部长以上职务、校级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职务。)

2、院级境内学生及学生干部,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学校筛选的方式进行,每个学院限推荐1名境内学生或学生干部。

3、境外学生和境外学生干部按46组团,境外学生的入学平均学习绩点不低于3.0,境外学生干部的入学平均学习绩点不低于2.0;优秀境内生的入学平均成绩不低于 4.0,优秀境内学生干部的入学平均绩点不低于3.5,境内生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团队的10%

4、报名学生需提供入学以来成绩单,其中境外学生干部需提供任职证明;参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体竞赛(省级)、社会工作等工作表现优异的可优先选拔,须提供相应的证明。

5、优先选拔未参加2011年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的同学;2011年夏令营结束后,未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未参加夏令营汇报会的同学,原则上不再考虑。

6、参加的同学,在考察过程中要服从团队的整体安排,每日撰写心得体会,并在考察活动结束后及时交给带队教师。

7、本次行程的全部费用预计5800/人左右,含全程交通费用、景点门票(不含自主选择项目)、住宿费(四星级酒店)、餐费(八菜一汤)、全程导游服务费、保险费。待名单公布后有意参加的学生需预缴1000/人的费用,其余不足部分由学校承担。

8每位同学限报一项冬令营活动

四、活动日程: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第一天

大连

由华大乘车至厦门机场,后搭乘飞机至大连,抵达后乘车赴日俄战争遗址-旅顺,参观日俄监狱,日俄主战场-东鸡冠山北堡垒;了解中国半部近代史,远观白玉山、白玉塔,世界级军事港——旅顺军港。

第二天

大连

游览星海广场、虎雕群像、滨海路,北大桥、人民广场、中山广场,午餐后乘T451次火车硬座赴沈阳,抵达后晚餐;

第三天

沈阳

抚顺

早上参观张学良故居-少帅府,九一八纪念馆;中午乘车赴抚顺,游览万人坑,战犯纪念馆,雷锋纪念馆,下午返回沈阳,参加沈阳故宫。

第四天

哈尔滨

早餐后乘火车赴哈尔滨,游览松花江公路大桥,游览太阳岛公园,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哈尔滨标志性建筑-防洪纪念塔,东北最大的东正教堂-圣索菲亚教堂广场。 

第五天

哈尔滨

早餐后赴二龙山滑雪场,体验冰雪运动;下午参观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苏军纪念碑;

第六天

哈尔滨

车游开发区,外观亚洲第一高塔——龙塔,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府路,参观阿列克耶夫教堂外观。

第七天

哈尔滨

赴太阳岛看雪雕,后乘机返程。

五、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的学生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于20111128日前将报名表格、身份证(护照)复印件、学习成绩单及汇总表(汇总表填写发送电子版即可,发送至396715554@qq.com)交到学院团委办公室C5-304郑老师处。

附件1

1、“根在中国”华侨大学2011年中国文化之旅--走进东北境外生冬令营报名表

2XX年级XX专业XX班级XXX“根在中国”华侨大学2011年中国文化之旅--走进东北境外生冬令营汇总表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