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3-28点击:[]

各班级:

为激发我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学校决定于2011年11月份举办第十九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在校学生(包括高职生、本科生、研究生等)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2.参赛作品分类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不含文学、历史两个学科)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共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专科生。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A、B 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根据我校专业设置情况,分设信息技术、机械与控制、材料化工、土木建筑、经济管理、社科和法律七类。参赛作品必须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3、参赛作品的申报程序、要求和时间

参赛作品以个人自荐和学院推荐相结合,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2010年9月以来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每人限报一项作品)。每件作品均须认真填写《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申报书》(表格可以从校团委网站下载),报送材料包括申报书一份、参赛作品和有关资料均为一式五份,另报送电子文档一份。2011年11月4日下午5点前各班级统一将参赛有关资料按要求报送至C5-303陈松青老师处。

为了使竞赛评审工作顺利进行,请班级强调同学在报送作品时一定要严格按照作品报送格式的要求进行。

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⑴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有关资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文本),要有封面,封面只需写论文题目(2号黑体)、作品类别(以上均为4号楷体)即可。论文格式为题目(4号黑体)、内容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以上均为5号楷体)和正文(4号楷体)。

⑵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须附有文字说明,文字说明应包括该项成果的意义、基本思路、适用范围、先进性、科学性以及经济和社会效益(文字说明的字体与论文字体相同)。

(3)所有作品的文字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行间距为20。

(4)学术论文及有关材料字数限8000字以内,社会调查报告字数限15000字以内。

(5)为增加评审的公平性,除申报书外,其他材料禁止显示作者姓名、单位和指导老师等会泄漏具体身份的信息。违者取消参赛资格。

备注:有关比赛的咨询可联系学院科技部部长杨文兰同学(18959267357)。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201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