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立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3-21点击:[]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共青团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根据校团委相关文件要求,院团委现以“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团日立项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

二、活动时间

20133月至420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通过征文比赛、影视鉴赏、社会实践、政策宣传、寻访考察、人物访谈、团队训练、拍摄微电影、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发起信仰讨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强社会观察和社会体验,增强对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自豪感,进一步焕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2、开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实践活动,通过演讲比赛、志愿服务、清洁家园、社会实践等活动形式,用亲身实践来思考如何在成长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融合统一的问题。

对于社会实践,低年级团支部可以开展以社会观察为主的主题团日实践活动,高年级团支部可以开展以服务学习为导向的主题团日实践活动。各团支部应认真策划活动,注意活动的思想性和深度性,切忌形式过场,同时注重利用微博等新媒体进行正能量的宣传和引导,深化主题团日的深度和意义。

    四、立项实施方案

 1、各支部填写《“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立项申报表》(附件1),认真填写后上交至院组织部郭键同学(TEL18605973324)处。院团委汇总后初审,推选优秀立项至校团委。校团委将组织公开评审,对有创意、重实效的项目进行立项资助。资助金额根据活动设计及预期成效确定,原则上不超过500元。未获得校级立项资助的主题团日活动项目,也可争取学院团委的经费资助自行开展,并可参加本学期学校的“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

2、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13324下午6点。

3、总结阶段:各支部活动需在420前完成。并于421下午6点前将本支部的活动总结的电子文档(含图片)以文件名为“*******班团支部2013年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发送至邮箱1099732892@qq.com。届时,院团委将根据各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推荐1-2个项目参加校团委“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

 

附件:附件.doc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2013年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