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举办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华侨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2-18点击:[]

转发学生处文件,请学院境外生联络部及各班级做好组织工作!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启动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的通知》(教外司来【20121538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丰富在华留学生的文化生活,全面提升来华留学生的国际影响力,并且选拔我校优秀境内外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福建省赛区的预选赛。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华侨大学赛区选拔赛。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华侨大学学生处

二、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华文学院、文学院、 经济与金融学院

三、    协办单位:校学生会留学生联络部、境外生事务部

四、   参赛人员: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   竞赛日期和地点:

1、活动报名时间:12131220

2、报名方式:填写好报名表(附表)统一向各学院报名,请学院汇总后于1222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hqujwsk@126.com.

3、活动比赛时间初定为20121228-12月30

六、   参赛办法及资格:

(一)参赛办法:

1参赛队伍以学院组队。每队10人,留学生、境内生可单独组队,也可联合组队;其中,男女比例为1:1

2、学生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学院需推荐两队以上参加,留学生人数在50人以上的学院至少推荐一队留学生联队参加,留学生人数较少的学院可跨学院组队参加。

3、参赛选手应热爱中国文化、擅长体育运动、汉语水平优秀、才艺特长出众。

(二)参赛资格:

参加本届联赛的所有运动员必须是全日制来华留学生或中国学生(已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注册备案,含研究生)。

1、参赛中国运动员在2012年度不得超过28周岁,且参赛运动员入大学本科当年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

2、参赛运动员必须经过体检,证明身体健康可参加比赛者方能报名参赛;

3、不允许专业体育系统注册运动员参赛。

七、   竞赛内容:

定向越野、篮球三对三、团体地方特色体育项目、运动形体展示(健美操、啦啦操、街舞等)、才艺展示等为比赛必选项目。所有项目的比赛细则请遵照附件说明。

    (一)校园定向越野比赛(代表队全员参与)

以队伍完成比赛(任务完成)全程花费时间作为考量各队成绩的标准,时间短为优。依照排名获得相应的分赛积分。

    (二)篮球三对三(男女各一队)

每队由四外队员组成,根据国际篮球三人篮球竞赛规则举行比赛。最终依照排名获得相应的分赛积分。

    (三)运动形体展示(团体健美操、啦啦操、街舞等)

各参赛队的展示项目主题应健康、充满活力、富有激情,表演风格和形式不限,可是街舞、健美操、啦啦队操等不同风格的健身操或舞。最终根据评审的打分排名获得相应的分赛积分。全部队员需参加形体展示。

    (四)团体地方特色体育项目

各参赛队在选择展示项目时应兼顾民族传统体育的“体育、民族、传统”三个方面。应选择能够反映文化传统和民俗习惯的体育项目。同时应具有一定观赏性和可展示性。如:武术、花毽、抖空竹、竹竿舞、舞龙、舞狮等。特色体育项目至少保证5人以上参加。

    (五)才艺展示

可根据团队实际情况选择舞蹈、声乐、魔术、器乐、相声、小品等艺术形式,团队至少保证5人以上参加。

八、“留学生看中国”DV大赛

1、留学生人数10人以上的学院需推荐1部由本院留学生拍摄制作的DV短片(留学生人数50人的学院需推荐3部作品及以上),参加“留学生看中国”DV大赛的评选。

2DV短片标准:AVI等视频高清格式,时长不超过10分钟。作品需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地方特色文化、大学校园特色文化等为主题。

3、获奖作品选拔参加全国总决赛,决赛的获奖作品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进行优秀作品展播,获奖者将参加“留动中国”全国颁奖盛典。

4、参赛作品上报截止时间:201341

5、作品刻录成DVD格式盘,并在光盘包装封面标明作品名称、选送单位、作者(国籍)、指导老师等信息,由各学院直接送交两校区境外生科,届时将由文学院牵头组织专业老师进行评选并指导。

九、奖项设置及奖金

    主办方将组织评审团对所有团队的表现进行评判,并对个人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评出团队总分前五名及个人单项奖。学校将根据团队队员的表现选拔组成我校代表队参加福建赛区比赛,晋级的队伍将参加九州赛及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总决赛前三名的队伍将有资格作为俄罗斯大学生运动会的志愿者及形象大使。

1、团体总分取前五名

第一名:奖金1000元加荣誉证书;

第二名:奖金800元加荣誉证书;

第三名:奖金600元加荣誉证书;

第四名:奖金500元加荣誉证书;

第五名:奖金400元加荣誉证书;

2、个人设单项奖

最佳运动员奖:5

最佳才艺奖:5

最佳特色项目展示奖:5

最佳形体展示奖:5

3DV单项奖:

第一名:奖金800元加荣誉证书;

第二名:奖金500元加荣誉证书;

第三名:奖金300元加荣誉证书;

十、其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规程解释权属学生处。

                                     

                                      华侨大学学生处

  2012年12月13

 

附件:

   附件: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附件.doc

1、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报名汇总表

2、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竞赛规则

3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定向越野比赛方法

4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民族传统体育展示办法

5、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形体展示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