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组织“根在中国”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走进历史境外生冬令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2-14点击:[]

各班级:

为增强境外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及革命历史的了解,加深其对中国人民道路选择的认识,学校决定组织“根在中国”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走进历史境外生冬令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1202013126,为期7天。

二、参加对象

以在校的港澳台、华侨及留学生为主,部分境内学生干部可作为工作人员参与。原则上40人成团。

三、具体要求

1.本次冬令营采取公开报名,优先选择学习成绩优秀、表现良好(在校期间无违规记录)的优秀境外生和境外生干部,其中优秀境外生的入学平均学习绩点不低于3.0,优秀境外生干部的入学平均学习绩点不低于2.3

2.作为工作人员参与的境内学生干部主要包括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团体联合会、校学生艺术团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以及新当选的校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境内学生干部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团队人数的10%

3.报名学生需提供入学以来成绩单,其中境外学生干部需提供任职证明;学习成绩优秀并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体竞赛(省级)、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可优先选拔(须提供相应的证明)。

4.优先选拔未参加2012年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及参加《中国文化之旅》选修课学习的同学;2012年夏令营结束后,未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未参加夏令营汇报会的同学,原则上不再考虑。

5.参加的同学,在考察过程中要服从团队的整体安排,每日撰写心得体会,并在考察活动结束后及时交给带队教师。

6.本次行程的全部费用预计5900/,含全程交通费用、景点门票(不含自主选择项目)、住宿费(挂三星或准四星级酒店)、餐费(八菜一汤)、全程导游服务费、保险费。有意参加的学生要预缴1000/人的费用,其余不足部分由学校承担。

四、活动行程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第一天

石家庄

由华大乘车至厦门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乘MF81451555-1935)航班飞往石家庄,安排用晚餐,入住酒店。    

第二天

西柏坡

早餐后,乘车前往西柏坡, 西柏坡是解放战争后期中共中央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成功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此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参观景点有:中共中央旧址大院、西柏坡陈列展览馆、西柏坡石刻园、西柏坡纪念碑、五大书记铜像等,乘车返回石家庄,晚餐后乘火车(硬卧)前往延安。

第三天

延安

1327分抵达延安。参观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会址、七大会址—杨家岭,中共中央书记所在地—枣园,参观伟人的办公旧址,参观有党史教科书之称的革命纪念馆。

第四天

西安

早餐后,延安大学交流,后乘车赴黄陵县,参观黄帝的衣冠冢黄帝陵和后人为纪念黄帝而修建的轩辕庙。后乘车返回西安入住酒店。

第五天

西安

早餐后,西安大学交流,中餐后,游览中国古代城垣建筑至今保存最完整,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军事城堡—明城墙(游览时间为40分钟),游览唐文化广场—大雁音乐喷泉广场,参观浓缩中国千年文化历史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

第六天

西安

早餐后,游览历代皇家园林,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发生地—华清池,游九龙湖,御汤遗址,西安事变遗址五间厅等,游览重新再现秦始皇陵地下宫殿宏大规模的—秦陵地宫游览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一、三号坑,精品铜车马展厅。

第七天

乾县

早餐后,车赴乾县参观永泰公主墓,后游览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和其丈夫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乾陵,下午参观藏有佛教创始人释迦摩尼真身指骨舍利的法门寺后,全程高速返回西安,晚餐后乘MF82222010 -2355)航班返回晋江,乘车返回学校。

备注:以上是计划行程,具体细节可能有所细微变更,届时以实际活动为准。

五、报名方式

1.作为工作人员参与的境内学生干部报名事宜,由学生处统一组织,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学生处审核决定的方式进行。

2. 境外学生报名由各学院统一组织,有意向参加的境外学生请于20121220,将学生报名表、通行证(护照)等复印件、学习成绩单及报名汇总表提交至学院境外生联络部副部长黄美娴同学(15396205808),并将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送到1416745085@qq.com(黄美娴)。

附件1:“根在中国”华侨大学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生冬令营报名表.doc 

附件2:“根在中国”华侨大学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生冬令营汇总表.doc

   

 

    土木工程学院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