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组织“根在中国”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走进东北境外生冬令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2-14点击:[]

各班级:

为促进境外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优秀文化,增强境外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学校决定组织“根在中国”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走进东北境外生冬令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1202013126,为期7天。

二、参加对象

以在校的港澳台、华侨及留学生为主,部分境内学生干部可作为工作人员参与。原则上40人成团。

三、具体要求

1.本次冬令营采取公开报名,优先选择学习成绩优秀、表现良好(在校期间无违规记录)的优秀境外生和境外生干部,其中优秀境外生的入学平均学习绩点不低于3.0,优秀境外生干部的入学平均学习绩点不低于2.3

2.作为工作人员参与的境内学生干部主要包括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团体联合会、校学生艺术团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以及新当选的校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境内学生干部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团队人数的10%

3.报名学生需提供入学以来成绩单,其中境外生干部需提供任职证明;学习成绩优秀并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体竞赛(省级)、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可优先选拔(须提供相应的证明)。

4.优先选拔未参加2012年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及参加《中国文化之旅》选修课学习的同学;2012年夏令营结束后,未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未参加夏令营汇报会的同学,原则上不再考虑。

5.参加的同学,在考察过程中要服从团队的整体安排,每日撰写心得体会,并在考察活动结束后及时交给带队教师。

6.本次行程的全部费用预计6900/人,含全程交通费用、景点门票(不含自主选择项目)、住宿费(挂三星或准四星级酒店)、餐费(八菜一汤)、全程导游服务费、保险费。有意参加的学生要预缴1000/人的费用,其余不足部分由学校承担。

7.每位同学限报一项冬令营活动。

四、活动行程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第一天

长春

由华大乘车至厦门机场,后搭乘飞机至长春,晚餐后入住酒店。

第二天

 

雾凇岛

早餐后观看中国四大气象景观之一【吉林雾凇】(视天气情况而定),后乘车赴二道白河镇,中餐可品尝庆岭活鱼风味餐,品尝山泉水鱼、乡村煎饼等特色,抵达二道白河镇,观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树种【长白美人松】、晚餐品尝朝鲜族风味菜,后入住酒店。

第三天

长白山

 

早餐后乘车赴中国十大名之一【长白山】,神秘的原始森林、亭亭玉立【白桦林】、抵长白山山门换乘环保车,抵倒站口,乘倒站车,攀登2700高峰观赏因火山强烈喷发而形成的高山湖泊【长白山天池】的风光,感受东北落差最大的瀑布【长白瀑布】,而后游览四季水温不变的【聚龙温泉群】,它含有硫化氢等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后乘车赴敦化,途经朝鲜族红旗民俗村,自费参观朝鲜族歌舞,抵延吉后,后入住酒店。

第四天

 

 

牡丹江

早餐后乘车赴雪乡赏雪,堆雪人,打雪仗,观雪雕,参观国家级雪上训练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滑雪场】,在双峰雪场可自费参加滑雪、乘坐雪地摩托、马拉爬犁、狗拉爬犁、滑雪圈等雪上娱乐活动(费用自理)。

第五天

 

牡丹江

早餐后赴雪韵大街,赏雪,观赏雪塑区,影视群落屋,可进行摄影创作,让瞬间的美丽留在您永恒的回忆中,寻找深雪的感觉,体验被人用大雪埋起来的经历,尽情在雪地中享受雪乡带给您的乐趣,还可自费乘坐雪域登山观光车登雪原最高峰(海拔1686.9),观银装素裹,原驰蜡象盛景,尽情领略白雪覆盖下,一览众山小的风采,返回牡丹江,入住。

第六天

亚布力

早餐后,赴亚洲最大国际滑雪中心、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的承办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沿途欣赏皑皑白雪的旖旎群山,莽莽林海,壮丽无比的北国林海风光,途中导游讲解亚布力概况,滑雪基本知识;抵达后亲自体验滑雪的惊险与刺激,打雪仗,堆雪人,找回童年的乐趣;并可自费参加各种雪上活动。

第七天

哈尔滨

早餐后赴太阳岛,进园参观驰名中外的雪雕艺术博览会,途经松花江公路大桥、在桥上可观赏到冰封的松花江及两岸美丽风光,抵达后在太阳石拍照、远眺亚洲第一独臂斜拉桥—太阳桥,游览1800长坐落在的松花江畔的斯大林公园,步行游览哈尔滨开埠以来一直至今具有欧洲风格的百年商业街—中央大街,参观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圣索菲亚教堂广场,车游果戈里大街、阿列克谢耶夫大教堂、后中餐后参加北方特有的冬季体育项目—【松花江冰上活动】:观冬泳、打滑坡、乘冰帆、滑冰橇,亚洲第一钢塔—龙塔外观、它是亚洲第一高钢塔365的龙塔。开发区广场、后乘MF8068(18:50/23;55)航班返回厦门,泉州校区的同学再转乘旅游车返回泉州,结速冰雪之旅!

备注:以上是计划行程,具体细节可能有所细微变更,届时以实际活动为准。

五、报名方式

1.作为工作人员参与的境内学生干部报名事宜,由学生处统一组织,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学生处审核决定的方式进行。

2.境外学生报名由各学院统一组织,有意向参加的境外学生请于20121220,将学生报名表、通行证(护照)等复印件、学习成绩单及报名汇总表提交至学院境外生联络部副部长黄美娴同学(15396205808),并将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送到1416745085@qq.com(黄美娴)。

 附件1:“根在中国”华侨大学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生冬令营报名表.doc

附件2:“根在中国”华侨大学2013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生冬令营汇总表.doc

 

           土木工程学院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