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选拔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参赛队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1-25点击:[]

各班级,

现将《关于举办“苏博特”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的通知》转发给大家,请周知并积极报名。有意参赛同学将报名信息(学号、姓名、年级、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统一汇总至班长处,班长于2014228日前统一将汇总信息电子版发送至学院科技部部长苏章荣QQ邮箱337914774@qq.com(联系方式18046302971)。

日程安排:

12014.01.25——2014.02.27 动员报名

22014.03.04(星期二下午) 笔试(主要内容为建筑材料混凝土章节内容,试卷内容为100道选择题)

32014.03.08确定参赛队员(两队,初定6人)

42014.03.06——2014.04.16队员培训

52014.04.17赴重庆参加比赛

请有意参赛同学在寒假期间做好备考工作!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4125

 

 

附件:《关于举办“苏博特”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的通知》原件

 

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

关于举办苏博特第三届全国大学生

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的通知

(第一轮)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发起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已经举办两届,第一届大赛20108月在大连举办,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47支队伍参赛;第二届大赛于20125月在南京举办,由东南大学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96支队伍参赛;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观摩指导了大赛。2014年将举办第三届大赛。从第三届起,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原主办方联合主办。本届大赛由重庆大学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大赛全称为苏博特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

    大赛期间将召开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理事会会议,进行换届选举。同时,大会邀请行业资深专家和学者做专题报告。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理论联系实际,合作交流创新。

一、大会组织

1、主办单位: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

2、承办单位:重庆大学、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硅酸盐学会、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3、邀请参赛单位与对象:全国各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大学生,特别邀请台湾地区和香港高校大学生参赛。

二、混凝土设计大赛说明

1、大赛内容和形式

本次大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

理论知识部分采用笔试的形式。所有参赛队员均需首先参加笔试。笔试内容涉及混凝土原材料与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新拌混凝土的性能、硬化混凝土的性能、新型混凝土(高性能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纤维增强混凝土等)。题型为单项选择题。

实际操作部分为现场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拌和及性能测试。本次大赛设计主题是“C50自密实混凝土”。专家将根据配合比设计的合理性、现场拌和各步骤的正确性、拌合物的工作性进行评分。

具体比赛细则将在第二轮通知中正式发布。

2、参赛者资格

全国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提倡参赛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每位参赛者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各参赛队应独立设计、制作,且每个参赛队只能设计一组混凝土。每队可设一名指导教师,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但在竞赛期间必须回避参赛队员,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否则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比赛活动,迟到或缺席者作为自动弃权处理。竞赛期间不得任意换人,若有参赛队员因特殊原因退出,则缺人竞赛。

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具体比赛日程,各队在报到时以抽签方式确定比赛组次。若报名队伍超出预计名额,将根据笔试成绩选拔出参加现场实验比赛的队伍。每个学校参赛队伍不超过2支。

3、大赛原则

本次大赛将遵循“公开、公平、竞争、交流”的原则。在公开、公平的前提下,开展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竞赛,在比赛过程中,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

4、奖项

本次大赛将设置奖项和奖金,以奖励优秀的参赛队伍。具体奖励方案将在后续通知中发布。

三、时间节点

报名截止时间:2014310

大赛时间:2014418-20

四、参赛费用

参加比赛的每支队伍缴纳会务费(人民币)1500/队,其他参会人员800/人。

会务组将统一安排食宿。所有与会人员的旅费和住宿费自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建华,手机:13320219339

        万朝均,手机:13896047921

 

大赛专用电子邮箱:jcx@cqu.edu.cn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区 材料学院 ,邮编:400045

电话、传真: 023-65120589

大会网上信息发布: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重庆大学材料学院进行相关链接。

注:由于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去年刚换届,公章由教育部安排刻制,目前没有下发。因此第一轮通知仅加盖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公章。在大赛时下发三个主办单位盖章的书面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