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开展华侨大学第十二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第三届行业分析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2-11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就业创业文化节活动的号召,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学术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培养学术型、研究型人才的大局。同时,能够更加理智的考虑未来的个人发展之路,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拓宽个人知识面,特举办华侨大学第十二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行业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二、活动目的:通过比赛理解各每个行业独特的存在价值,帮助学生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目标,为今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

     三、参与对象: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全体学生

     四、主办单位:华侨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就业部

     五、报名方式:127日起在食堂中庭、土木实验大楼的摊点领取报名表,加入行业分析大赛交流群(群号:515615441)下载申请书电子版,填写完成后打印。纸质版(报名表与申请书)在1230日前交到各学院负责人处,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团队负责人姓名--学院--行业分析大赛报名表/申请书)发送至行业分析大赛专用邮箱hquhyfx@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行业分析大赛参赛作品-学院-负责人姓名)

      六、活动形式

大赛分为初赛、培训、复赛、决赛四个环节。

1.培训:由本活动的指导老师对通过初赛的团队进行比赛准备的培训,同时提供专业咨询与辅导。时间地点待定。

2.初赛:1230日前,提交纸质版参赛作品,包括《行业分析大赛报名表》、《行业分析大赛报名汇总表》、《行业分析大赛项目申请书》,经评委评判,共评选出30份作品进入复赛。

3.复赛:2016319日,采用书面作品、宣传海报展示与现场PPT演示结合的形式,经评委团对综合作品与现场表现打分,筛选出10份作品进入决赛。

4.决赛:201642日,由入围的10支团队进行汇报,通过书面作品、视频展示结合的形式,并接受评委团3分钟的质询。之后经过综合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600+证书

二等奖2名 奖金400+证书

三等奖3名 奖金200+证书

优秀奖4名 奖金100+证书

  八、大赛规则说明

1.活动细则:参赛团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理性的行业策划分析。分析报告书需具有真实性、实用性、创新性,引用材料要注明出处。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获奖资格。

2.参赛作品说明:

(1)作品内容:需包括两部分报告概述及主分析报告、附加材料(支撑材料)。书面作品可提供的参考方向及具体要求:

部分

内容

分数及比例明细

报告概述

及主分析报告

专业分析报告:

1、专业概况

2、应具备的专业素质及技能

3、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4、本专业进入职业的途径

5、并对专业培养模式的提出建议

6、对在校学生的建议

1、语言要求:要求概述和字句精炼,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10分)

2、真实性:不得抄袭,引用需提供具体可考的出处。(10分)

3、实用性:内容需具备实用性,有本组组员对选取点的现状、未来思考及具体建议。(20分)

4、创新性:需要包含作品要求的内容,同时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发挥,新增内容(20分)

5、合理性:需要将所写书面作品结合到实际中模拟,进行合理分析,并判断可行性。(20分)

6、支撑材料要求真实

合理,并能准确详尽的

支持己方观念。(20分)

行业分析报告:

1、行业概括

2、行业起源发展和现状(该行业的基本情况)

3、从业人员素质要求

4、行业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情况

5、从业人员状态

6、对在校学生的建议

岗位分析报告:

1、岗位基本信息

2、岗位的主要职责

3、在职人员素质要求

4、岗位近期对大学生的需求分析

5、获取岗位的途径

6、在职人员的职业规划路线图

7、对在校学生的建议

支撑材料

例如:访谈记录,岗位一天工作手记、求职面试流程,相关录音、视频材料,问卷,数据,调研单位、调研对象提供的材料,相关的政策文件,调研报告,国家公布的权威资料等。

 

(2)作品中需要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院系、专业、年级、联系电话、E-mail等相关信息。

(3)作品可选用Word*.doc文件)、Excel*.xls文件)、PPT*.ppt文件)等进行制作,形式不限。

 

 

行业分析大赛报名表(学院 年级 负责人).doc

 

 

土木工程学院 

2015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