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组织2015年“根在中国”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2-12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境外生培养工程,深入开展实践育人工作,带领港澳台侨学生走近祖(籍)国,在中国文化之旅中学习祖(籍)国的文化,感受祖(籍)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决定组织开展2015年“根在中国”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线路安排

1.中国文化之旅—东北文化:沈阳故宫→九一八事变纪念碑→伪皇宫→亚布力→雪雕博览会→731部队罪证遗址→兆麟公园冰灯→斯大林公园→索菲亚教堂广场

2.中国文化之旅—中原文化:西安明城墙→大雁塔北广场→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岳华山→洛阳龙门石窟→嵩山少林寺→郑州河南博物院→龙亭风景区→黄河风景区

二、活动时间

2015年2月3日——2月8日,为期一周。

三、参加对象

以在校的华侨、港澳台学生为主及部分留学生(不含2014级新生),40人成团。

四、具体要求

1.本次冬令营采取公开报名,学习成绩优良、表现良好的境外学生,其中境外学生干部优先录取。近一年参加过冬夏令营的同学原则上不再考虑,参加过《中国文化之旅》选修课学习且表现良好的同学优先考虑。

2.境外学生(非学生干部)的入学平均学习绩点不低于2.8,境外学生干部的入学平均学习绩点不低于2.3,且均无违规违纪行为。

3.报名学生需提供入学以来成绩单,其中境外学生干部指学院副班长以上职务,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职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境外学生可优先考虑,须提供相应的证明。

4.参加同学在考察过程中要服从团队的整体安排,每日撰写心得体会,并在考察活动结束后及时交给带队教师;每支团队须以团队完成文化之旅总结的相关工作。

5.本次行程的全部平均费用预计7000元-8000/人左右,含全程交通费用、参观点门票、住宿费、餐费、全程导游服务费及保险费。有意参加的学生要预缴1500元/人(东北团)、1000元/人(中原团)的费用,其余不足部分由学校承担;报名录取后临时退出文化之旅的同学需承担相应的机票退票费用。

6.学生只可申报一支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团队,同时可选择是否服从调剂,若第一志愿未能选上,学校将根据调剂意向按成绩与担任学生干部情况再进行排序调配。

7.如今年报名的毕业生入选,将不再作为2015年毕业生文化之旅选拔对象。

五、报名组织方式

欲申报的同学于2014年12月15日前将学生报名表格、身份证(护照)复印件及汇总表交到学院团委办公室C5-304周超老师处。

 

附件表格.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