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科创天地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在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30点击:[]

  2023年5月28日,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我院入围终审决赛的两项参赛作品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其中,市政工程系的参赛作品《新型二硫化钼水凝胶高效光蒸发海水淡化装置》(项目负责人:刘攀,指导老师:胡奕博、徐磊、贾硕)获省一等奖。土木工程系参赛作品《层楼“叠”榭——面向100~250米级超高层建筑的新型装配式钢板-混凝土叠合结构》(项目负责人:杨朱金,指导老师:胡红松、刘阳、杨钟祥)获省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共青团福州市委承办。本届大赛共收到全省61所高校推报的1343件作品,经过网评、复评等环节,有34高校的143作品进入决赛。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正是借取本次比赛平台也能充分展开与本省各高校的学习交流,学习借鉴,充实自我。少年意气强不羁,虎胁插翼白日飞,相信在今后的赛事中我院学子定能大放异彩,再创荣光!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