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科创天地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28点击:[]

2023年3月24至25日,第六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安徽合肥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派出的三支参赛队伍均取得了不俗成绩,其中,《水中过氧乙酸浓度便携式检测方案的研制与配套产品的开发》(项目负责人:陈思颖,指导老师:邹景、马红芳)获创意组二等奖,《3D打印MOF材料去除苯砷酸》(项目负责人:丁文青,指导老师:付明来)获定向组三等奖和“最具推广潜力”奖,《易合成晶格缺陷可回收的氢氧化锆3涂层纳米零价铁对亚砷酸盐的强力去除的研究》(项目负责人:樊晓瑶,指导老师:胡奕博)获创意组二等奖。

本次参赛作品范围主要包括以下方面:(1)基于安全和健康的饮用水处理新技术、新理念;(2)基于碳中和的污水处理新技术,新理念;(3)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4)建筑节水、节能及循环利用;(5)管网系统提质增效;(6)污水及污泥的资源化、能源化技术;(7)面源污染控制及特色海绵城市规划、建设;(8)水体污染防治及水生态修复新技术、新理念;(9)水质监测新方法、新技术和新产品;(10)智慧水系统(给排水+互联网+大数据)。比赛过程包括产品展示和现场答辩。大赛旨在为全面培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在给排水产品研发、方案设计等方面的水平,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据悉,本次大赛以“凝聚创新活力,共创低碳未来”为主题,由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建筑大学联合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侨大学等75所高校的162支队近600名高校师生现场参加了比赛,近万名高校师生及给排水相关企业同仁在线同步观看直播。

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合影

项目展示及答辩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