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安排说明及实验室安全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1-01-22点击:[]

为保障各位留校同学的安全,响应国家防疫要求,土木工程学院于114日上午11:00,在土木学科实验大楼510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寒假安排说明及实验室安全教育会,全体申请延迟离校(121日以后)及留校学生参与会议。

袁佳伟老师对留校同学住宿的问题作出说明,121-131日期间各位申请延期离校的同学依旧住在原宿舍,从21日开始,进行宿舍合并管理,每天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夜点名,切实保证各位同学的安全。


柴振岭老师对实验大厅安全问题进行宣讲。假期使用实验大厅必须提前申请,并实名制刷卡进入。使用实验大厅必须遵守安全守则,设备使用一定要按照相关的规章制度要求,牢记安全至上的原则。


陈荣淋老师对工作室用电安全再次进行强调,明确要求不得额外使用电热器,禁止私自拉电线,禁止在工作室吃零食等。


李霞老师对学科楼103材料力学实验室使用作出了说明,使用实验室务必提前申请,使用过程中切记注意安全。


刘淑坡老师对给排水实验室假期使用要求进行了讲解,假期期间实验室药品、设备将统一进行管理,使用设备前需进行详细登记,并提醒各位同学要按照使用要求进行操作。


陈竹林老师对其他事件进行补充,一是留校同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提前一天报备的原则,且在假期期间离开福建省按照规定不得再次返校。二是坚持今日校园每天健康打卡。三是假期期间依然要提高警惕,谨防网络诈骗。


本次安全教育会,再次强调安全工作要常态化,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的意识,坚决贯彻国家的防疫政策,切实保障各位同学的安全,营造安全的校园氛围。


寒假生活安全小贴士:

1.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提前一天报备;

2.坚持每天健康打卡;

3.每天宿舍安排夜点名;

4.提高警惕,严防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