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相约“云论坛” 聚焦“新基建”——2020年福建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7点击:[]

125日,2020年福建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此次论坛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共同承办,首次全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国内各高校的1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参会,同时有超过300人次参与线上报告和讨论。

与会嘉宾合影

围绕“‘新基建’时代土木工程发展的新机遇”主题,论坛邀请福州大学赖志超教授厦门大学的刘中华教授东南大学的邓小鹏教授福州大学范功端教授分别作《高性能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研究进展》、《移动车辆荷载作用下桥梁的非线性随机响应》、《工程管理创新与展望》、《新型纳米材料构建及除藻机理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李海锋教授担任论坛主席。论坛同时设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工程管理等4个专题报告分论坛,此次论坛收到81篇论文作品,经过评审选出16名研究生代表作分会场报告,现场评选出4名最佳学术报告奖。

福州大学 赖志超教授 《高性能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研究进展》报告

厦门大学 刘中华教授 《移动车辆荷载作用下桥梁的非线性随机响应》报告

东南大学 邓小鹏教授《工程管理创新与展望》报告

福州大学 范功端教授 《新型纳米材料构建及除藻机理研究》报告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李海锋,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军浩出席论坛。张灯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华侨大学创校甲子之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学院将全力推进“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努力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和港澳地区土木工程领域重要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希望与会专家对华侨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期望研究生以此次学术论坛为契机,加强学习研讨,畅所欲言,充分沟通交流;拓宽创新思维,互取所长,共同成长。陈军浩简要介绍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科的概况、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兄弟高校加强交流,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据悉,华侨大学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以研究生为主体,由研究生自主创办、自主组织、自主参与,旨在增进土建类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迄今已举办14届,成为省内土建类院校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论坛首次全程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并设立“分论坛”,让更多的研究生参与交流,不用亲临现场也能听到专家的精彩报告。论坛期间还举办了Poster展,与会代表不仅能在会场内听取精彩的报告,还可以通过观摩Poster展与报告人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论坛首次全程采用“线上+线下”形式

                                         分论坛报告和讨论

                                        嘉宾代表观看Poster



(文/唐琳瑶,图/ 刘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