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06点击:[]

4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通过现场和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疫情突发事件防控培训并进行实地场景演练。会议邀请了校医院邹循东院长做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贯彻上级布署和应急防控方案要求,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足准备。

    会上张灯书记首先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确保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其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是关键一环。

邹循东院长就新冠病毒的日常防控、厦门市及我校的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解读。同时也根据相关制度规定,向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可操作性建议。

    学生防控联络人陈竹林、教工防控联络人陈伟就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介绍;各种场景下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预案进行具体说明,并就重点工作和常见误区进行强调。

郭子雄院长总结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师生都在积极配合防控各方面工作。此次培训及演练,就是为了提高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为复学开学创造条件,为学生返校做最后冲刺工作。

培训会议结束后,我院教职工就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景出现发热人员进行了实地演练。校医院院长邹循东和我院院长郭子雄、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以及在校内工作的教职工进行了互动和现场观摩。

演练结束后,院领导及在现场的教工进行对各环节出现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际情况以及防控方案的重点内容、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及应急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