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承志•尚学”优良学风班级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8点击:[]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承志•尚学”优良学风班级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为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学风建设年”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根据“承志·尚学”学风建设专项方案要求,决定开展华侨大学“承志·尚学”优良学风班级评选。


一、参评对象及条件

    1.参评对象:

    全校全日制本科班级(不含毕业班)。

    2.参评基本条件:

    (1)班主任抓班风学风建设有力,班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明显。班级同学政治思想好、班级向上向学氛围好。

    (2)班级有适合本班级情况的学风建设计划和举措,在学风建设上有特色和创新。建立明确的考勤管理制度,考勤记录完整,能够较好地实现学风建设的自我管理。

    (3)当学年平均绩点原则上不低于3.0。

    (4)班级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第二课堂活动,积极促进全方位育人,班级同学在课外科技活动、单项学科竞赛等学术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5)班级在学校、学院开展的各类学风督导行动中表现良好。

二、评选办法

    5月下旬,学院召开优良学风班级评选大会,本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依据《“承志•尚学”优良学风班级评比细则》(附件)推荐3个校级优良学风候选班级,5个院级优良学风班级。学生处对各学院提交的优良学风班级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发文公布并进行表彰。

三、奖励办法

     评出的校优良学风班级,将授予“华侨大学‘承志·尚学’优良学风班级”称号,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与奖金,奖金为人民币2000元/班;评出的院优良学风班级,将授予“土木工程学院‘承志·尚学’优良学风班级”称号,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四、评比流程

    5月20日-5月27日,学院完成优良学风班级的评选工作。具体事项见后续通知。


  土木学院“承志•尚学”优良学风班级评比细则.doc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