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卓越工程师读书计划”活动之“我与书香有个约会”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3-22点击:[]

各班级

为增强大学校园阅读的浓厚氛围,引导和鼓励大学生与书交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土木工程学院将于411日举办主题为“卓越工程师读书计划”之“我与书香有个约会”读书交流会活动。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323日—325

活动时间:411日下午2:30-4:30

地点:厦门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二.参与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主题

1.“走进人物 回归经典”:该主题要求参与人员通过对经典著作中的某一或某些人物进行研究和分析,选取相关故事情节,并任选一种形式向观众呈现该人物的形象。回归经典不仅能了解经典人物的鲜明个性,领略文字的非凡魅力,还能引发对价值观的思考以及生活的启迪。

2.“弘传统美德 扬正气之风”:该主题要求参与人员围绕“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如:孝悌、仁爱、忠信等)选择一种表现形式进行演讲或表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当代社会中显得尤为重要。

3.“诗词有约”:该主题要求参与人员以古代诗词为题材,可以以自己对该古诗词的理解进行诗词鉴赏,并与观众分享,或者将该古诗词编写成一个剧本,以短剧或小品形式表现出来。创新《中国诗词大会》形式,让很多人再次重温中国古代传统诗词之魅力。

(二)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力求新颖多样,充满活力。可以是以下的形式之一:

1.个人演讲或小组合作演讲:个人或小组提前准备好与主题要求相关的演讲稿或PPT,上台演讲;

2.小组表演短剧:3-5人一组,将与主题相关的某个故事或某一故事情节改写成短剧、情景剧,上台表演;

3.小组表演小品:3-5人一组,将与主题相关的材料改编成小品,进行表演;

4.其他活动形式。

(三)工作人员将会会根据参与人员所给材料(演讲稿、PPT或剧本等)的内容设置一些题目,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统计分数期间)进行有奖问答环节。

四.活动介绍

1.有意愿参加的同学找班长报名,各班长统计报名人数;

2.参加人员提前准备相应的材料,发到指定邮箱;

3.工作人员提前一周通知参加人员进行抽签,决定演讲或表演顺序;

4.参加人员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或表演,所有人员演讲或表演完毕后,由评委进行打分。

五、奖项设置

(一)奖品设置为:

一等奖(1个):台灯一个、奖状

二等奖(2个):精美保温杯一个、奖状

三等奖(3个):精美图书一本、奖状

优秀奖(4个):精美笔记本一本、奖状

(小组参赛的,组长获得以上奖品,组员可获得纪念笔记本和奖状。同时,根据《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获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同学综测分值将得到相应加分。)

有奖问答奖品:手机支架

(二)工作人员现场计统计分数,评出各奖项,由嘉宾颁发奖状和奖品。

六、注意事项

1.请各班级踊跃报名参与,活动的参与情况将纳入本年度最佳班级及最佳读者评定中(2016级每班至少一人或一组)。

2.各班班长请在326号之前将参与人员名单发送到指定邮箱(716712948@qq.com)。

. 参加人员将有两周的时间准备相关的材料,要求主题表达鲜明,并将所有材料在活动举行前一周(48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716712948@qq.com)。

4.评选结果现场公布,同时也会在华小木上发送推文。

5.有兴趣的同学欢迎加入活动QQ交流群(群号码:623760552)了解更多事宜。

 

                                                                                                                                                                                                                                          土木工程学院

                                                                                                                                                                                                                                        2017年3月22日


 

<#- -附件-->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