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与实验室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土木学科实验大楼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发布日期:2021-10-12点击:[]

根据华侨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第6号通告要求,我院土木学科实验大楼(以下简称“实验楼”)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状态,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验室准入制度

实验中心各实验室以及研究生工作室从即日起恢复正常开放,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师生应继续遵守实验中心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师生从实验大楼正门测温后方可进入。体温超37.3℃的严禁进入实验大楼,并按学校防疫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二、各建制实验室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常态化不等于不防控。全院师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建制实验室负责人应根据所管理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实验室定期巡查

实验中心根据固定的排班安排继续定时巡查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并做好相应的巡查记录,学院领导不定期抽查。对于不符合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按照学院和实验中心相关规定执行。

四、做好实验室疫情应急处置

如实验室内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停止室内所有活动,管控实验室门,人员不得出入,并立即拨打校医院值班电话(厦门校区0592-6160120),等候医生到场处置,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管理与处置工作。

现场人员同时与实验室防疫联系人柴振岭(13959906055)联系报告突发事件,柴振岭了解情况后将相关情况报告学院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党委书记 张灯138599280666162788,院长 苑宝玲18906015873),同时由陈秀峰(15985853438)把相关情况报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系人:陈建新 13306041614)。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