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事务 >> 招生管理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信息

发布日期:2020-04-16点击:[]


各位考生:

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调剂专业、调剂要求等情况说明如下(正式调剂信息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欢迎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优秀考生报名申请调剂。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081400

土木工程

岩土工程

混凝土结构

结构工程

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

桥梁与隧道工程

市政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

土木工程施工与管理

085900

土木水利

水处理与给排水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125600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

土木工程施工与管理

复试科目参考书目:

混凝土结构

东南大学等编著《混凝土结构》(上、中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给水排水工程:

①严熙世主编《给水工程》(第四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②张自杰主编《排水工程》(第四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土木工程施工与管理:

①毛鹤琴主编《土木工程施工》,武汉工业大学出版社,2007

②丁士昭主编《工程项目管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6

注:复试考试组织形式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二、调剂要求
1)符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单科和总分)。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一般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里进行,原则上不得跨门类调剂。

4)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土木工程和土木水利原则上不接收本科专业与调剂专业方向不一致的考生。

5)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6)调剂基本条件以当年公布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为准。

三、调剂程序

1)预调剂(国家录取分数线公布--调剂系统开放前)

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填写华侨大学2020年硕士调剂考生信息采集系统。链接:https://hdyjs.hqu.edu.cn/adjust/login

注:附件中提供大学期间主要专业课成绩,需有教务处盖章的扫描件。

附:代码与研究方向

081401 岩土工程,081402结构工程,081403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081404桥梁与隧道工程,081405市政工程, 081406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

085900水处理与给排水工程;

125600工程管理。

(2)正式调剂(调剂系统开放后--调剂结束)

 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必须经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调剂系统提交调剂信息、办理调剂手续。

满足调剂要求的考生,通过研招网发送复试短信,请在规定时间内上网确认参加复试。

四、复试安排

复试待定,具体时间根据学校及研究生院统一部署推进。请考生及时关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l)或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网—招生工作(https://civil.hqu.edu.cn/yjssw/zsgl.htm)相关通知。

五、联系方式

1.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剂咨询

  箱:tmxy_yz@163.com  

  话:0592-6162711

QQ群:491481582

联系人:刘老师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网—招生工作

http://civil.hqu.edu.cn/yjssw/zsgl.htm

2.华侨大学硕士招生预调剂信息采集系统

网站:https://hdyjs.hqu.edu.cn/adjust/login

六、其他

1、华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yjszs.hqu.edu.cn/zsjz/ssyjszsjz.htm

2、华侨大学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一览表

http://yjszs.hqu.edu.cn/info/1033/1085.htm

3、华大考生学习生活指南(厦门校区)

http://yjszs.hqu.edu.cn/info/1033/1086.htm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