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事务 >> 招生管理 >> 正文

欢迎报考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单证班、双证班)

发布日期:2014-06-12点击:[]

欢迎报考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年在职人员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单证班、双证班)

 

 各位考生:

华侨大学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已公布,链接如下,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招生简章链接:http://grs.hqu.edu.cn/s/29/t/1359/e5/09/info58633.htm 

一、学院简介

华侨大学是国家部委直属的公办综合性大学,属于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办学始于1964年,研究生培养始于1983年,是华侨大学最早招收研究生的院系之一。学院现拥有土木工程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土木工程省级重点学科、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形成了本、硕、博层次较完整的育人体系,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和港澳地区土木工程领域重要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具备良好的科研条件,现有实验用房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拥有MTS多通道拟动力试验系统、2000kN多功能电液伺服结构疲劳试验系统、10000kN长柱压剪加载系统、立式和卧式大型构件火灾试验系统等大型先进实验仪器。近年来,承担纵向科研项目1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6项,省级面上及重点课题37项;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125篇被SCIEIISTP收录,获省部地市等科技奖励27项,获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

学院现设有4个系级教学单位和11个研究所(中心);拥有博士点1个、硕士点9个、专业硕士点3个、本科专业3个,以及高校教师在职硕士点1个和工程领域在职工程硕士点2个。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77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2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6人,教博士率达72.7%

二、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

报考基本条件

报考时间安排

主干课程

备注

建筑与

土木工程

085213

20117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者2010731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无学士学位的人数不超过录取总人数的10%

网上报名时间

6-7月初

现场确认时间

7月中旬

考试时间

10月底

高等混凝土结构理论、高等钢结构理论、-混凝土组合结构、高等土力学、工程技术经济、预测与决策技术、建筑工程信息学等

单证

(学位证书)

项目管理

085239

单证

(学位证书)

工程管理

125600

大学本科毕业后3年,或大专毕业后5年,或研究生毕业后2年。

报名时间

10-11

考试时间

次年1

复试录取时间

次年3-5

入学时间

次年9

双证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备注:具体报名条件及要求以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网站链接: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l

三、招生背景

工程硕士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是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为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经录取的学生,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我院于2003年开始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学位,是全国最早开始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的单位之一。学院拥有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项目管理领域)及工程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

四、入学考试

1、工程硕士(建筑与土木工程、项目管理)

第一阶段,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第二阶段,成绩上线的考生参加专业素质的笔试和面试。

GCT考试大纲:《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工程管理硕士

第一阶段,参加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科目是英语二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全国统考和联考科目的命题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第二阶段,成绩上线的考生参加专业素质的笔试和面试。

五、培养方式

1.工程硕士: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学习方式,课程教学主要利用双休日及节假日进行集中授课。学习年限为3-5年,学费标准:11000/年,总计3.3万元,可一次性缴清或分三年缴清。

研究方向:结构体系创新与工程应用、工程结构防灾、地基处理与地下工程、市政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信息化技术、项目投融资理论与方法、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等。

2.工程管理硕士:学制一般为3-5年,针对在职人员一般实行弹性学分制,集中上课或者周末/晚上上课。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完成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并符合学校授予学位条件者可获得华侨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费标准:13000/年,总计3.9万元,可一次性缴清或分三年缴清。

六、未尽事项以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为准,相关规定、时间安排如与上级部门的规定有冲突,以上级部门的规定为准。

七、联系方式

  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5926162707

电子邮箱:2335845784@qq.com        传真:05926162711

学院网站:http://civil.hqu.edu.cn/s/54/t/823/p/12/c/3704/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