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事务 >> 招生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2012级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2+3”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28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2012级硕士研究生

                     硕博连读“2+3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2级硕士研究生:

为提高我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根据教育部及研究生院有关文件精神,现开展2012级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2+3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标准

选拔标准依据《华侨大学硕博连读实施细则》(华大研〔201329号文)执行,申请者需符合以下条件:

1、参加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者,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严谨的治学态度,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须修完选拔之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应修的全部课程和学分(包括选修课学分),取得合格及以上成绩。

3、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表现突出,具备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潜能。

4、须是我校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含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如为定向或委托培养硕士研究生,须经原单位同意。

5、在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有过挂科或因违规违纪受处分记录的硕士研究生不得参加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

二、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同学统一填写《华侨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2),以名字命名发至邮箱:2335845784@qq.com,纸质材料送至厦门校区研究生办公室C5-307陈露老师。材料上交截止时间:201443日下午5点前。逾期视为放弃。

2、资格审查。根据《华侨大学硕博连读实施细则》(华大研〔201329号文)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

3、面试考核。学院成立考核小组,申请者进行综合考核。申请者的面试考核时间为2014411日至2014430日。

4、确定录取名单并公布录取结果。

三、注意事项

1、参加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者须经本人的硕士生导师的同意和推荐。

2、被录取的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将在当年9月初办理博士生入学报到手续,取得博士生资格,待遇及生活补助按博士生的标准执行,培养经费亦按博士生的标准发放。

3、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华侨大学硕博连读实施细则》。

附件1:关于印发华侨大学硕博连读实施细则的通知.doc 

附件2:华侨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doc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