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事务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2016级研究生新生核查学信网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10点击:[]

2016级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注册工作的要求,我校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并已按省考试院新生录取数据复查合格的新生名单上报教育部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目前,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已对学生本人开放网上信息查询,请所有2016级研究生新生在学信网上查询本人学籍注册结果,并对自己的学籍电子注册信息进行确认。经入学资格复查合格并通过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方具备我校学籍。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核查对象

    2016年9月新入学的所有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含外国留学研究生)

    二、核查时间

    2016年10月9日至10月13日。

    三、核查内容

    1.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实名注册进行学籍自查。

    2.新生登陆学信网核查学籍信息流程(见附件1)。

    3.核查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结果反馈

    1)信息无误

    学信网上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无误,学生不做任何操作,直接退出登陆即完成核对工作,系统将自动记录为已核对,新生正式取得学籍。建议学生在学期间不要修改姓名、民族等重要信息,以免发生不能在学信网修改而造成数据错误,进而影响在学、毕业及就业数据的现象。

    2)信息有误

    若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有误,应10月13日前及时向学院反映并提供符合规定的申请及证明材料(交至C5-403。其中,公民身份信息(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等)有误者,须提供《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确认)表》(见附件2)、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由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原件(户籍证明、公民身份证号码更正证明等)、录取花名册复印件等。院将上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根据证明材料调查甄别,报福建省教育厅审批处理。

    四、注意事项

    1.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是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学历、学位电子注册的重要审核依据,事关研究生个人的切身利益,务必重视。

    2.每位新生务必认真注册查询,牢记账号和密码(终生可用),如不注册、不查询,出现无学籍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3.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中,原“考生号”为15位,学信网统一升级为16位,即在原考生号前5位院校代码后加数码“1”,其余数字与原考生号一致,该数据为录取数据不可改动。

    4.每个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均要核查,完成率要达到100%。

    附件:1.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核查流程附件1.docx

                2.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确认)表附件2.docx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6年10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