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事务 >> 教育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研究生暑假安全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7-12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研究生暑假安全注意事项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有关暑假放假的规定,研究生从715日起开始放假,831日、91日报到,92日正式上课。到校后使用校园卡刷卡(宿舍门禁、食堂消费)报到,学生注册管理系统将自动采集2013831日、91日两天的刷卡数据作为研究生来校报到的参考数据。

为保证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生活,请广大研究生同学认真遵守以下安全注意事项:

1、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严禁参加封建迷信和非法活动,遵守社会公德,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2、留校研究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在宿舍内吸烟或使用明火,注意防火防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离开宿舍要及时上锁,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宿舍楼的管理人员反映;中途外出或回家不回宿舍住宿的,应事先征得导师同意。

3、在实验室学习和做实验的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注意用电用水安全,防火防盗,随时关注实验室动态,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协助导师或值班员及时处置。

4、离校研究生在外出途中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接受陌生人赠与的食品,保管好自己携带的钱物,谨防偷盗、诈骗;注意暑期饮食安全,切忌暴饮暴食。

5、利用暑假进行勤工助学以及实习的研究生,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弄清实习单位的资质,防止被传销组织欺骗和控制,防止被违法中介组织蒙骗。

6、所有研究生都要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外出时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联系,防止犯罪分子利用学生和家长的信息不畅通进行诈骗。如遇到特殊困难或紧急情况,要及时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学校保卫处联系,以获得学校老师的帮助。

请全体研究生按照以上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切实保障自身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