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实验安全及工作室管理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6-06点击:[]

6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学科实验大楼51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实验安全及工作室管理宣讲会,全体在校研究生与会,研究生辅导员陈露出席并作相关制度宣讲。

陈露结合案例分析了研究生在科研实验中常见的安全问题,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条例,要求研究生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针对研究生工作室存在的环境卫生、日常管理等问题,陈露在会议上传达了《关于开展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卫生巡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明确了工作室布局和分区管理、环境卫生整理、工作室考勤末位淘汰等制度,制度明晰,责任到人,号召全体研究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非常重视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张灯和分管研究生副院长苑宝玲为组长的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卫生巡查工作小组,通过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方式,督促研究生科研实验安全的落实和规范研究生工作室的日常管理。(文/邹丰秋,图/闵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