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获华侨大学第40届运动会(厦门)男子篮球赛亚军

发布日期:2017-05-24点击:[]

523日下午,华侨大学第40届运动会(厦门)男子篮球赛决赛在教学区篮球场上激烈进行。比赛开始时裁判开球,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此次决赛的激情。

比赛伊始,双方队员迅速投入比赛,个个雄姿英发。土木学院开局慢热,机电学院势气旺盛,比分稍领先;土木学院及时调整场上阵容,后卫频频冲击对方禁区,半场结束,土木学院小比分落后。之后气势如虹的土木学院依靠团队的良好配合不断进取,每分必争,在场边观众的阵阵呐喊助威声中,土木学院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领先机电学院。

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其中,土木学院的三分投球,防守拦球,以及抢球罚球场面更是把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双方比分不断交替领先。最后时刻土木学院得到一罚一掷,队长陈辉聪罚球命中后,土木学院落后一分,最后的球权将是翻盘的机会。边线发球,传导后球传到队员黄凯的手里,一个加速甩开防守队员顶着前面的补防队员急停跳投,球空心入网稳稳命中!在这个不可思议的进球时刻,土木学院绝杀被判超时,两分无效,以1分惜败机电学院,获华侨大学第40届运动会男子篮球赛亚军。

篮球赛不仅体现了我院顽强拼搏、奋勇当先的体育精神及勠力同心、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也展现出我院的整体素质与实力。相信我院能够再接再厉,在下一次的比赛中获得更优异的成绩!(图/颜晨 文/冯惠灵)

比赛精彩瞬间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