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华侨大学“华研杯”第39期承露讲坛

发布日期:2017-05-18点击:[]

516日下午,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学院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华侨大学“华研杯”第39期承露讲坛B204成功举办。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Thanh Huong Nguyen副教授作了题目为《Waterborne Pathogen Control: A Never-Ending Grand Challenge for Engineers Globally的学术讲座,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苑宝玲教授主持

Thanh Huong Nguyen副教授从1855年伦敦的霍乱灾害入手,指出水介病原体对人类生存存在巨大威胁,强调了对饮用水和污水进行处理的必要性,接着着重介绍了饮用水的氯消毒对于控制水介病原体扩散的重要作用,对比了几种消毒方式的优缺点,深入分析了在供水系统中氯含量和氯形态对于防止水介病原体感染的作用和影响,最后针对氯消毒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究。

Thanh Huong Nguyen副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大分子和水中致病菌的传播致病菌与环境界面的相互作用饮用水网管中的致病菌等领域的研究,讲座深入浅出,让在场的研究生对于水安全的重要性和氯消毒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此次论坛在校研究生接触到国际顶尖高校的最新科研动态,增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文/周垒,摄影/魏振)

副院长苑宝玲教授主持讲坛

ThanhHuong Nguyen副教授进行讲座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