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四届行业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5-17点击:[]

   5月16日,华侨大学第四届行业分析大赛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圆满落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华侨大学就业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晶、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郭荣茂、北京华巨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常务副院长黄秋来、泉州市模具工业协会荣誉会长吴静瑜、厦门世联行营销总监陈恩典、建筑学院06级校友卢立波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张灯在开幕式上寄语参赛选手们,希望同学们通过行业分析大赛进一步提升对行业和企业的深度认知,提高调查分析能力,掌握行业分析方法,提升个人职业能力。

   在近40支参赛队伍中,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0支队伍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建筑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次比赛以PPT现在汇报、视频展示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汇报内容涉及保险代理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景观设计师、模具工程师、社工介入养老服务等行业。各小组代表对所选行业的就业现状、就业前景以及大学生从事该行业的能力要求等进行分析。现场评委根据各团队的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并根据自己的就业经验提出建议,最后综合各组的表现进行打分。

   最终,来自哲社学院的织女队以社工介入养老服务行业分析荣获一等奖,来自哲社学院的正合意队和来自建筑学院的欢脱小队荣获二等奖,未来的地下党、不止是搬砖小分队及我们小队荣获三等奖,马小跳组等4个小组获优秀奖。

据介绍,行业分析大赛的举办旨在提高参赛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理智考虑未来的个人发展道路,增强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图\林广薇,陈蕾 文\陈蕾)

张灯书记致开幕词

获奖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