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十五届结构设计大赛赛题说明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06点击:[]

 

 

35日下午,华侨大学第十五届结构设计大赛赛题说明会在D5-103举行,结构赛指导老师陈荣淋以及30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参赛者与会,学院团委书记杨恒老师主持会议。

陈荣淋老师向参赛队伍详细说明了本次比赛的模型要求、设计要求以及成绩判定等规则,并且向同学们介绍加载装置的构造和原理。

本次设计赛赛题是制作防撞结构模型,赛题指导老师就赛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播放了加载设备测试过程的视频,方便学生理解赛题,并建议各参赛队积极查阅资料,借鉴生活实例,创新思维、优化结构、重视细节。在提问环节,就参赛队提出的各类问题均得到现场详细解答。

据介绍,本次结构赛有103组参赛,覆盖各个年级,而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队伍将有机会参加接下来的省赛、华东赛等。(图/冯惠灵 文/颜晨)

会议现场

陈荣淋老师解读赛题